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

民盟石家庄新华四支部与鹿泉支部联合组织都市城郊区生态农业发展调研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7-16



 

77日,民盟新华四支部与鹿泉支部携手共同组织20名盟员对鹿泉区都市城郊型生态农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民盟新华四支部主委范凤翠、民盟鹿泉区支部主委郜瑞森参加活动。

盟员们首先来到鹿泉区北薛庄田仙红石榴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就合作社发展的历程、现状及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调研,并就下一步打造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立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推动石榴庄园一二三产业融合进行了研讨。随后,盟员们又在郜瑞森主委的带领下参观了中以农科康养小镇,该小镇引进了以色列的先进农业技术及管理理念,建有现代化的育苗、水培蔬菜大棚和滴灌鲜花大棚等。调研过程中范凤翠主委就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农业信息化技术为盟员们进行了专业的普及,并对乡村振兴的意义及路径谈了自己的看法。

盟员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振兴必须把农业变成能够吸引年轻人的产业,要实现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不仅要适应到市场需求,发展绿色的、多元的、高品质的农业,还有实现农业的多功能性。

    (
民盟石家庄新华四支部   刘丽娜)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