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

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专题教育的通知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6-11-15
  民盟各市委、省直工委、河工大基层委员会、华油基层委员会:
  民盟中央决定,从今年第四季度起,到2017年民盟中央换届,在全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措施。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作为参政党,民盟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凝聚全盟力量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履行好职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
  为此,通知如下:
  一、要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
  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多党合作历史和民盟历史传统等结合起来;通过活化学习形式,加强宣讲阐释,使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盟员,明确方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进民盟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通过讲好中国故事、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故事以及民盟故事,教育盟员不忘合作初心,引导盟员凝聚合作共识,激励盟员继续携手前进。
  二、要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与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结合起来
  目前,全省市级盟组织已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2017年民盟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将相继完成换届工作。换届不仅是新老交替,更是政治交接,要在人事更替中进一步巩固和增进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作风。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使广大盟员,尤其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更好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围绕“十三五”凝心聚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要加强组织,加强学习,加强宣传,注重创新载体和形式
  要增强学习宣传自觉性、主动性,对专题教育作出部署,积极组织学习培训、宣讲座谈、典型宣传、经验交流等,将专题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基层组织;要注重与广大盟员的政治追求、履职实践和本职工作切实结合,增强思想教育宣传工作的鲜活性、亲切感,推进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及撰写文章,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要大力加强民盟传统教育力度。传统教育是思想教育的着力点,是凝聚盟员的吸铁石,要充分运用书籍、影视、陈列室、教育基地等载体,积极编撰老一辈盟员多党合作历史记忆学习读本,使更多盟员知盟、爱盟、兴盟,了解民盟与中国共产党75年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理想信念。
  要大力加强民盟典型教育力度。民盟各级组织要注重挖掘基层鲜活事例,树立先进典型,组织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专题教育吸引盟员、打动盟员、感染盟员。
  要定期开展思想状况调查研究,及时把握盟员思想动态。当前要特别注重并加强对高校、科研机构、新的社会阶层和非公有制经济界的盟员,以及青年盟员的分类引导和学习教育。
  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做好正面思想宣传工作。要积极稳妥地建好、管好、用好新媒体,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盟员正面发声、踊跃发声;要结合时政热点、重大节日及民盟重点工作,精心策划选题专题,开展好集中宣传。
  要注重创新专题教育的载体形式。通过积极开展讲座、征文、演讲、竞赛、书画展、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增强专题教育互动性,促进基层组织和盟员积极性。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2016年11月11日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