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建设 >

民盟新华区委员会积极助力 民盟中央、民盟河北省委的“同心助学”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5-11-12
  2015年11月,为响应民盟中央“同心助学”活动,民盟新华区委员会主委、石家庄市新开路小学副校长张新棉,在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晓建的带领下,与民盟邯郸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爱军、邯郸市荀子中学副校长、盟员郭慧文,一同到贵州省毕节市,参加了“民盟中央及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赴毕节试验区开展同心助学活动暨捐赠仪式”。
  仪式上,朱晓建副部长与毕节市政府签署了结对协议,同时参加了民盟中央及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座谈会。会后,朱晓建副部长,民盟邯郸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爱军、邯郸市荀子中学副校长郭慧文,张新棉副校长到结对帮扶学校毕节市双山新区梨树中学、七星关区魏家屯小学调研。梨树中学现有教职工71人,在校生923人,学校面临搬迁,硬、软件缺失。许多建筑物出现墙体开裂、门窗腐烂、楼顶露筋、掉灰、渗水等现象,寄宿制学生严重超过承受能力;教学硬件缺失,由于学校经费不足,教学辅助硬件不能及时添置,购买渠道不畅,自2007年上级统配后,一直没有更换,计算机仅限办公,学生无法开信息技术课。虽然双山新区将梨树中学作为选址新建学校,但到目前未见实质性的进展,一直没有具体落实。师资队伍职业倦怠现象严重。同时由于种种原因,本校教师也绝大部分是从其他乡镇调来,学校比例严重失调,尤其是部分人员调到梨树中学就是为了解决照顾家庭,不想干事,职业倦怠严重,教学理念相对落后,教学方法传统,教学效果不好。魏家屯小学现有学生135人,教职工10人,学校办学条件、硬件设施明显落后,各功能室严重缺失,校园不够整洁美观,绿化美化有待进一步提高。该校迫切需求帮助,安装校园班班通、计算机和补充部分图书,请求对口帮扶学校提供教师外出学习机会。
  在与当地政府有关人员、教育局领导、学校校长、师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后,民盟新华区委员会主委、石家庄市新开路小学副校长张新棉,结合调研结果,及时与民盟新华区委员会的主要人员协商后,决定将民盟新华区委员会的教育帮扶重点放到这里,并以此为契机,制定了帮扶实施方案,方案决定将引领、指导和共建梨树中学和魏家屯小学,帮助学校编制发展规划,加强教师和校长培训,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指导学校管理,文化建设及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师综合素质、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以及学校文化建设品位,帮助当地政府打造优质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方案的实施,将有助于民盟中央、河北省民盟“同心助学”的活动做好做实。
\

\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