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建设 >

凝心聚力谋发展

—民盟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一委员会第二支部活动侧记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7-25


2018722日下午,民盟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一委员会第二支部全体成员济济一堂,在支部盟员之家——“大唐画院”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由黄健副主委主持,盟市委组织处王法会参加了会议。
   
黄健副主委首先对三位新进盟员进行了介绍,老盟员对他们的加入表示了诚挚而热烈的欢迎。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支部近期工作总结,并对王常峪小学帮扶计划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结合现状提出今后帮扶设想;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参政议政工作。补齐短板,群策群力,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向其他先进支部学习取经,不断提高广大盟员参政议政水平;三是努力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通过举办讲座、联合其他支部进行调研等形式,提升盟员整体素质。同时,要强化组织工作,拓宽盟员发展渠道,充分发挥二支部盟员结构多元化的优势,吸引更多的社会精英人士加入到盟员队伍中来。四是传达学习民盟石家庄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内容:宣读民盟石家庄市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传达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的通知》及《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传达民盟石家庄市委《关于2018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特别是对下一届支部领导班子任职条件和选举办法进行了详细传达。
   
广大盟员就支部换届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发扬民主,以有利于支部发展为出发点,积极踊跃地发表个人意见和建议,对换届人选提出了自已的见解。初步对支部主委及各位委员的候选人选达成了一致意见。
   
支部老盟员们营造的友好与温馨的归属感令三位新进盟员倍觉温暖,仿佛找到了家一样的感觉。长安二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民盟石家庄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拥有二十余位各行业精英盟员。盟员们纷纷表示,民盟给了我们一个绽放激情与活力的舞台,我们会倍加珍惜,并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光彩,为社会的良性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民盟长安区第一委员会第二支部  郭丽萱 黄健)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