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建设 >

民盟河北经贸大学委员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4-0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动高素质参政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2019年4月1日下午,民盟河北经贸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专门召开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会。民盟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参政议政处智良应邀参会,民盟河北经贸大学委员会全体在职盟员参加了会议。
    
民盟河北经贸大学委员会主委赵益朝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3月3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与会盟员围绕学习内容,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特别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9年重点工作如减税、就业、教育、医疗、脱贫及协调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盟员们一致表示要抓住2019年的机遇和挑战,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代表民盟市委讲话并对盟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思想建设始终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核心,要通过学习提高政党意识,进一步巩固政治合作的思想基础;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好组织发展和组织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多组织活动,积极建言资政,扩大民盟的影响力。
    
民盟市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国英教授通报了民盟省委、民盟市委相关会议情况。
    
民盟石家庄市委参政议政处智良宣读了《关于民盟河北经贸大学委员会换届结果的批复》。
    
会议还总结了经贸大学委员会2018年学习、调研及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政协提案及组织工作交流了收获和感受。此外,委员会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盟员加强学习,创新开展社会服务,积极报送社情民意,结合自身专业,做好专业型参政议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的伟业中去。
    
会前,民盟河北经贸大学第二支部副主委、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社会导师、河北墨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雷广给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报告《工业4.0时代,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报告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民盟河北经贸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