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建设 >

民盟长安区第二委员会第二支部文艺小组参观何炳辉老师国画展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4-08




    4月6日下午,在支部主委李玉鼎的带领下,民盟长安区第二委员会第二支部文艺小组来到九州画院参观何炳辉老师国画展。
    
何炳辉老师专业从事中国画研究创作,是我市中国画专业艺术家,现为北京木府三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走进太行——中国画名家写生团”创作组组长、大岳经院文化传播中心书画艺术总监,作品多次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经典》、《艺术市场新焦点》、《中国收藏》、《书画赏评》等出版刊物上刊登,并多次受邀参加省内、国内美展。
    
参观过程中,九州画院负责人张金彦老师为盟员们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张老师说,中国画讲究“气韵生动”,不拘泥于物体外表的肖似,而多强调抒发作者的主观情趣。山水画作为中国画特有的画种之一,历史可追述至魏晋南北朝时期,以“畅神”“澄怀观道”,以“无际”追求“合一”。盟员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时,李玉鼎主委说,艺术是朴实无华的语言,能为人们开拓理性所不及的能量源泉。画家最令我们感动的是能捕捉到瞬息多变的生命力,并能将它腾跃于布上,达到意向不到的效果。我们要学习这种能力,继承这种精神,并将这种状态结合自己的实际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也希望将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进行下去,提高盟员了解美、欣赏美、感受美的能力。(长安二委二支 谢恩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