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建设 >

调研房地产市场 助推理性购房--民盟新华一支部的一次调研成果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5-04-11
\

  天还微微有些冷,大地正在慢慢的转暖,就像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一样也正在回温。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开发的“去行政化”调控趋势日益明朗,2014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房价持续回落。告别“黄金时代”的楼市将何去何从?我们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位于西三环的石家庄鸿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4月11日星期六,新华一支部集体来到我支部齐中朝总经理任职的石家庄鸿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房地产发展的情况进行了调研。目前公司在鹿泉开发区龙泉东路314号有两个开发建设项目“润龙湾”、“腾龙湾”,开发业态为住宅、商业。“润龙湾”项目5万平方米,由1栋18层跃高层1#、2栋12层小高层2#、3#和1栋7层电梯洋房4#住宅楼及车库和商业组成。3栋高层住宅楼及车库和商业与2013年取得施工证(四证齐全),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装修。7层电梯洋房4#地基已处理完毕。商业已取得预售证(五证齐全)。“腾龙湾”正在办理开工许可证。
  “润龙湾”“腾龙湾”被购房的人群重点都看中了,该楼盘所处西部南水北调规划,该规划强调以自然景观为主,为区域居住区发展提供一个理性、生态、宜居型的样本。该楼盘居住区域,交通便捷,商业街、社区服务、文化教育等配套齐备,合理的经济型到舒适型的多层次消费人群定位。项目销售潜力巨大,销售前景非常好。
  在会谈中我们了解到:
  2015年来房地产市场已由低潮走向回暖,但由于供求关系的改变,城市间房价分化日益加剧。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较为明显,但多数三四线城市仍在持续下调。
  楼市利好政策效果明显  房价总体走势转而向上
  去年下半年至今的多个信贷楼市利好政策的出台,如:“930新政”、“330新政”,涉及“认房不认贷”、“最低七折利率”以及“二套房最低首付四成”等实质性内容的作用下,楼市升温明显。此外,三次降息、两次降准,以及各地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及放宽使用限制等等政策,均对楼市的回暖起到了实际的推动作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宽松政策,是对过去房地产既有的政策逐渐放开,以恢复市场本来的面目,即用供求关系来决定价格,这对于房地产来说是一个向好的转换。
  后市预测:楼市回暖预期不改 未来分化或将加剧
  “只要原材料、土地、劳动力成本在上涨,建房成本不可能下来,房价恐怕还会上涨”,但是房价出现过度上涨、短期内大幅度反弹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从国家的宏观调控部门和地方政府以及供求双方来看,各方都在逐渐趋于理性,不会再出现过度的盲目的跟风现象。
  对于楼市的未来走向,专家预期较为乐观,认为下半年将延续回暖态势,但房价分化的态势也将持续。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长期的走势还是向好的,仍处在城市化加速阶段,城市居民的自住和改善型需求,还需很长时间才能满足,从长期来看,中国房地产供求两旺的趋势还要持续二三十年的时间。
  但是城市间分化会加剧楼市的隐忧,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转向一二线拿地,导致地王频繁出现,市场资源过分集中,扩大购房预期,未来政策刺激效果会集中体现在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楼市可能会越来越差,增加了崩盘的可能性。
  支部盟员们,认真考察了该房产的建设、质量、销售、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的基本情况,对房地产的市场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希望支部多组织这样的考察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质量,提升支部凝聚力。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