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赴井冈山进行红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民盟专题 > 赴井冈山进行红色教育 >

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桥西一支部 刘晓鸽 发表时间:2016-01-19
  这次,随同民盟石家庄市委组织的红色教育学习小组到井冈山、南昌的实地考察,带给我的体会是极其深刻的。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一个个记忆中的井冈山、八角楼、五指山的词语在脑海中涌现,如今终于能一步步走进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土地了。一遍遍回忆从小就学习到的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等历史知识,打开记忆的闸门,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受那份浓浓的革命洗礼。
  一踏上魂牵梦绕的井冈山,就被它的美丽征服了! 从这块神话般传奇土地的任何一个角落望过去,那郁郁葱葱、层峦叠嶂、潇洒巍峨、浪漫俊秀,如诗如画,无处不使我沉浸在万千遐想之中……满山葱郁挺拔的竹子默默向我们诉说着这块土地曾经经历过的一切…走进井冈山烈士纪念馆,遥望巍巍五指山,感觉沉甸甸的岁月长河就在这些苍松翠柏巍巍井冈竹、高大的杉树间穿行着,它们见证着那些难忘的岁月。走进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址——大井毛泽东故居、朱德旧居以及著名的黄洋界战斗遗址,在红米饭里咀嚼历史,在南瓜汤里回味斗争,亲身体悟着那段艰苦生活中的乐观,反复感受着那段烽火岁月里的豪情,与书本中记载的历史和亲历的现实场景擦出了火花,耳熟能详的政治话语显得无比鲜活、分外有力。而我感受最深的还是那份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瑰宝——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走进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系统学习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的过程,充分感受到如果没有井冈山这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则朱德率领的南昌起义余部以及后来彭德怀领导的平江起义部队,都很难立足。而井冈山上有了朱德、彭德怀这两位行伍出身、久经战阵的优秀军事指挥员指挥作战,就犹如猛虎添翼,大大增强了红军的战斗力。井冈山上的红旗不倒,极大地鼓舞了共产党人进行武装斗争的斗志,坚定了革命必胜的信念。在井冈山红旗的指引下,各地被打散了的革命力量又纷纷聚集起来,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在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进步的今天,我们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必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对我们来说,革命圣地考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特色旅游,一座座历史遗址不仅有其独特的思想教育作用,而且它所代表的人文精神,它的文化色彩、历史风貌以及自然风光,都会对我们产生永久的魅力,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井冈山红色之旅,感觉到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这笔宝贵精神财富,学会感恩和珍惜今天的幸福,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开创祖国美好的明天,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