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美术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美术院动态 >

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成立暨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

民盟宣传处刘秋红 发表时间:2015-01-06
  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成立暨“我们的生活——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作品展”于2014年12月25日—2015年1月5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民盟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市各民主党派、部分高校统战部参加了成立仪式并表示祝贺。民盟河北省委主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委边发吉、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全球为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成立揭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包装设计委员会常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美协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省政协文史馆员、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副院长、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罗磊明担任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首届院长。
  民盟作为由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政党,有很多成员从事书画艺术,他们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对幸福充满了向往,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他们拿起画笔,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绚丽的色彩、感人的形象,创作出了一幅幅独具特色的作品,深刻反映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生活投射一片光亮,为生活抹上一朵娇艳,为生活增添一张张笑脸。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61幅,参展作者30余位。我们将部分作品汇集成册,出版发行了“我们的生活——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作品集”,同时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就是要通过这一幅幅作品引导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吸引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民盟石家庄市委将通过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这个有意义的平台,进一步激励盟员们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繁荣与发展具有时代精神的美术事业,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盟内美术人才,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美术院的工作职能是配合国家及民盟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美术活动,扩大社会影响;联系并团结民盟各地美术组织,发挥文化领域特长优势,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积极培养和推介民盟优秀中青年美术家;适应文化市场需求,推动民盟美术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
活动现场

\
领导为美术院成立揭牌

\
参观书画展

\
美术院全体成员合影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