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05-22
\       
    为围绕雄安新区建设作好参政议政工作,2017年5月18日下午,民盟石家庄市委在党派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郭斌,民盟市委副主委李立华出席座谈会。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骨干和相关盟员专家10余人参加座谈会,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到会指导。
\
郭斌主委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
\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李立华副主委传达了省盟保定会议情况,随后与会盟员围绕雄安新区规划与建设展开讨论。河北科技大学教授赵风清认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要“立足本职、积极融入、发挥优势、精准服务”,并提出“水土共治,协同治污,打造环雄安绿色生态示范区”的建议;河北地质大学教授李文斌提议新区建设部署与京津冀战略规划一脉相承,在新区规划的七大重点任务中,智慧新城建设排在首位,在建设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新区的后发优势,做到“规划先行、标准同行、安全随行、惠民很行”;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张爱民结合自身专业提出:雄安新区不应仅是宜居新区、创新新区,更应建成文化新区,并提出应抓住历史机遇重点从特色旅游、地理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入手积极融入新区建设的建议;河北地质大学教授许广明建议雄安新区建设应重现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和清洁能源的利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研究员范凤翠认为,应站在国际城市群的视角,认真研究石家庄在雄安战略发展中的机遇;河北经贸大学教授赵益朝建议充分发挥民盟人才济济的优势,成立民盟雄安研究院,集合全盟智慧为新区建设出谋划策;盟员方忆湘、李天、张连珊结合各自领域对雄安新区建设提出了建议。
\
\
\
\
\
\
\
\
\
与会盟员专家积极发言,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建议献策
    郭斌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希望与会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认真选题、周密安排,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做好调研工作,交出能够充分体现民盟参政党水平的参政议政成果。市盟机关工作人员要积极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安排好调研工作,办好“国家大事”,为建设好雄安新区做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民盟石家庄市委 智良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