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参加市政协督办2017年1号提案落实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07-17
\          7月14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与市政协到正定县督办2017年1号提案落实及“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推进情况。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民盟石家庄市委提交的《推进清洁取暖,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2017年1号提案,由市政协主席亲自包案督办,市发改委等部门承办。  
      在正定县于家庄村、岸下村,市政协主席刘明轩,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郭斌一行走街串巷实地察看“气代煤”项目规划、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深入农户详细了解燃气管网及设备的安装使用、运行成本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正定县政府和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就加强安全监管、完善能源补贴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明轩指出,推进清洁取暖是治霾治污的需要,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他强调,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科学制定工程建设总体规划,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要高度重视施工质量和运行安全,切实强化企业施工主体责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创新思路举措,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完善各项应急措施,保障气源稳定供应;要大力普及天然气使用知识,积极引导用户安全用气,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进一步加大1号提案跟踪督办力度,为推进清洁取暖、改善生态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
郭斌主委参加座谈并代表盟市委发言
      郭斌在听取了正定县政府和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大气质量数据监测的总结和对比工作,为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创造条件。二是要加强用气安全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监管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三是要下大力气解决气源问题,确保冬季采暖期气源的可持续利用。
      市政协常委、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华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民盟石家庄市委 龚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