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动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12-08
\
    12月8日下午,民盟石家庄市委在机关2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动会。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市委部分政协委员及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立华副主委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并通报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履职情况,随后根据市政协召开的提案征集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对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政协委员及骨干盟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经济、社会、民生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极具参考价值的提案。
    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委员们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社会网格化体系建设、合理规划路网、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提出了一批好的意见建议。在加强社会事业和民生建设方面,委员们就加快综合性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加大市级三甲医院引进力度、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在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委员们就探索生态农业和数字农业发展、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促进农村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了一批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委员们就加快我区产业转型发展;激发金融产业活力、帮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一批立意新颖、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委员们还对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对加强主要河道污水治理、雾霾天气治理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立华副主委就政协委员如何主动参与参政议政活动、认真履职及做好2018年市“两会”工作的落实及推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民盟石家庄市委 智良)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