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普法学习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3-16


    3月15日上午,民盟石家庄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在二楼会议室进行普法学习。会议特别邀请民盟盟员、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胡建东律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进行重点解读。
    据了解,本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1982年宪法实施以来,最高立法机关第五次对国家根本法的修改。胡建东律师就全国人大修宪的目的、意义、过程及十一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层解读,并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其中,使大家再一次明确了建设法治社会的必要性。机关干部一致表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学习和宣传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驻会副主委李立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特别是新型政党制度概念的提出,为巩固和发展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指明了方向。作为民主党派的机关干部,要在和西方政党制度的比较中去理解和坚持“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论断、新提法,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拥护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龚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