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培训班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4-18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郑重宣布并发出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一口号得到了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在内的中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响应“五一口号”是我国民主党派公开宣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标志,为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掀开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14日至15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会组织骨干盟员30余人赴河北省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易县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开展实地参观培训学习。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进驻城南庄、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事件。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五勇士的英勇事迹,重温回顾了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里边区军民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期间,盟员们仔细观看史料,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尽管此次学习培训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盟员们感触颇深,普遍反映在思想认识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许多盟员感慨地说: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政协联组会上关于“新型政党制度”论述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五一口号”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要求,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龚  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