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会荣获全市统一战线(电视)知识竞赛二等奖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4-18














    4月16日,石家庄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市广电中心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出席活动。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郑重宣布并发出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成为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石家庄市举行了此次知识竞赛,共有市委统战部、市民革、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九三学社、市工商联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此次竞赛题目从“五一口号”发布到中共十九大召开、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从全面深化改革到脱贫攻坚,试题理论水平高、覆盖面广。
    在小组必答、小组队员必答前两个环节,市民盟代表队3名成员沉着应战,回答规范流利,获得满分150分,博得现场参观人员阵阵掌声,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到了小组抢答第三个环节,现场陡然紧张起来,这个环节不但考验选手对题目的熟悉程度,更考验对抢答技巧的掌握。在这一环节,尽管市民盟代表队没有得到抢答机会,依然以150分荣获二等奖。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秘书长张朝军等省级民主党派组织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石家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龚  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