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5-16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亲切接见石家庄盟员一行并合影留念

参观盟史展

参观盟史展

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515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副主委李立华带领机关干部和盟员骨干赴京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展”和“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在中国民主同盟盟史馆,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回顾了从民盟成立、响应“五一口号”、参与筹建新中国、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等光辉历史,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在这里,70多年的民盟历史在这里被高度精简浓缩,民盟和中共风雨同舟的重大史事被一一呈现,民盟人“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情怀在一张张照片里被生动诠释。看完整个盟史展览后,盟员们心中的期待转化成了对70多年前那段历史的回味和对民盟先贤的无限敬佩。他们表示,一定要结合此次参观活动学习好盟史,做到知盟爱盟兴盟,继承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参观前,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亲切接见石家庄盟员一行并合影留念。

在中国政协文史馆,通过参观近500幅图片、70件实物和专题教育短片,盟员们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物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下,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全过程。盟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展览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大家表示将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龚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