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会组织盟员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6-01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盟石家庄市委会成立60周年。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夯实盟员思想政治基础,526日至30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会组织盟员赴江苏和浙江盟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江苏吴江“费孝通江村纪念馆”,盟员们通过缅怀和追忆费孝通先生“志在富民”、“参政为民”光辉的一生,感悟了他“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探索精神,受到了一次直观、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以费老为学习榜样,弘扬他的学术奉献精神和参政为民的高尚情怀,结合民盟自身特点,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做好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浙江嘉兴,盟员们满怀着对前辈先贤的敬仰和尊崇,先后参观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沈钧儒纪念馆。他们认为,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民盟领导人沈钧儒的故里,对于中共和民盟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通过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停靠在南湖湖心岛堤岸旁的革命红船,盟员们仿佛置身于当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学习并体会了红船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参观沈钧儒故居,盟员们无一不被先生为了国家和民族而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的高尚品格深深感染,更油然而生一种见贤思齐,薪火代传的亲切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他们表示,一定会学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学先生爱国、救国,意志坚如磐石的崇高精神,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前提下,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全国盟员教育基地”胡愈之故居,盟员们在丰惠镇小学四名小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下参观了每个展厅,深入了解了胡愈老一生爱国、追求真理、追求民主,为国家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毕生贡献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盟史教育课,胡愈老是民盟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要把此次学习活动转化为精神动力,进一步弘扬民盟精神,学习他们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期间,民盟石家庄市委会还与民盟绍兴市委会、民盟上虞市基层委员会进行了盟务工作交流,参观了设在胡愈之故居内的“盟员之家”,并互赠盟志。

为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石家庄市委会一行还来到 “民族的脊梁”——鲁迅的故里参观学习。鲁迅故里由鲁迅纪念馆、百草园、三味书屋、鲁迅祖居等一大批与鲁迅有关的人文古迹组成,是原汁原味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人物、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参观结束后,盟员们以“参观名人故居以缅怀历史,探讨实践以解读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交流,通过缅怀思想和文化革命先驱,对当今社会新时代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

530,民盟石家庄市委会一行来到全国首家省级民盟盟史馆——浙江民盟盟史馆参观学习。馆内运用大量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充分展现了浙江民盟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历史阶段中的发展历程,在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上的光辉成就,以及在坚持、发展、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贡献。盟员们参观后表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民盟石家庄市委会成立6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观故居、鉴初心、学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回顾民盟历史,不忘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重温与中共合作之初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承担起参政党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石家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