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第34期新盟员培训班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8-06

                                     



   8月1日至4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了第34期新盟员培训班。盟市委副主委武志永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盟市委组织处王法会主持,70多位新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武志永副主委在讲话中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主动查弱项补短板,学习多党合作知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本领。二是认真学习盟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广大盟员特别是新盟员要修好盟史这门必修课,要传承民盟前辈爱国的情怀、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三是激发履职热情,提升履职能力。要学有专长、勇于创新,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行业的领军人物。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练就过硬的参政党成员履职本领。
   
此次培训邀请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穆庆明作了《民盟优良传统史》为题的专题报告,还就《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中国民主同盟交纳盟费及使用办法》等进行了学习。培训期间,组织新盟员赴重庆先后参观了张澜故居、特园、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地感触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
  
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对盟史盟务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又加强了盟员间交流。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积极工作、开拓进取,立足双岗做出新的贡献。
(组织处  王法会)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