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清洁取暖专题调研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1-20
\

 11月18日,民盟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盟内专家学者等一行8人,在副主委李立华的带领下,前往鹿泉区,实地调研“煤改电”供暖试点运行情况。

\

调研组先后来到鹿泉区南新城小学鹿泉区横山小学和东土门村,详细了解学校电暖设备使用及农村煤改气的情况。调研发现,当地政府在清洁采暖、集中供热方面工作方面力度大、速度快,在应对大气污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座谈时,大家针对清洁取暖工作中存在的资金缺口大、采暖成本较高、配套措施不完善等问题提出建议:一是在推进电取暖工程的同时,注意配套设施以及电力供应保障,避免高峰时间区域性用电紧张;二是要因地制宜,鼓励发展水源热泵、气源热泵和太阳能热泵技术;三是对于居民清洁取暖成本较高的问题,制定科学持续的补助机制,解决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四是对现有电取暖设施中不合理问题进行整改优化,并加强管理,保证学生人身和财物安全。调研组成员还就学校电取暖安全和居民安全用气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

盟市委咨询委员会主任赵风清、科技委员会主任赵计良及专委会部分专家郜瑞森、李宪禄、王荣耕、宋庆文、薛健和鹿泉区盟员刘海勇、杨新书参加了此次调研。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