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新春送祝福 墨香飘万家——民盟河北省委、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春联送福到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01-13









 

112日,室外气温低至-5℃,滴水成冰。然而在正定县北早现乡西房头村委会文化活动室,却暖意浓浓。来自民盟河北省美术院、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的6名盟员书法家正挥毫泼墨,为这里的1000余户村民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美好祝福。

当天上午,在西房头村委会“春联送福”活动现场,到处摆满了春联和福字,前来领取春联的乡亲络绎不绝。他们一边与书法家交流,一边品评春联意境和书法,其乐融融,笑语不断。喜庆祥和的春联墨香飘逸,西房头村民的脸庞笑靥如花。一幅幅春联墨迹未干,便在村民手中不停传递,盟员书法家们将“福”字写在纸上的同时,也把温暖和甜蜜送到了每一位村民的心头,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70有余的房大娘一边欣赏着刚写好的春联,一边感叹:今天感觉很高兴,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简直是把福气直接送到家门口了。

活动中,美术院领导与村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村民家中,为残疾人和困难户每家送去两幅春联。

福到农家三冬暖,文化惠民送吉祥。铺满一地的红红春联,在冬日暖阳的辉映下,映红了村委会整个院落,映红了每个前来领取春联和“福”字的村民脸庞。省市民盟美术院开展的“春联送福到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不仅给农村群众送上新春美好祝愿,更为传统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2013年民盟河北省、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弘扬传统文化,服务社会民生。今后美术院还将一如既往地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艺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为服务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改善民生做出民盟组织应有的贡献。

(龚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