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第36期新盟员培训班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1-24






    2020年11月19日至22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举办第36期新盟员培训班。盟市委副主委武志永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秘书长刘秋红出席开班式。
    
武志永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要求广大盟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认真学习盟史,继承优良传统。认真修好盟史这门必修课,真正理解民盟前辈最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的自觉选择、理性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三是激发履职热情,努力双岗建功。要增长才干,立足本职工作,致力成为本行业领军人物,同时把专业特长和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履行好参政党成员职责。
    
培训期间,40多位新盟员就《中国民主同盟简史》《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中国民主同盟盟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并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和现场教学。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大家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向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在张澜故居感受民盟先辈爱国的情怀、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在白公馆、渣滓洞聆听革命志士为国牺牲的感人故事。
    
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深化了对参政党地位、性质、任务及历史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民盟历史的了解,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发扬民盟先贤学有专长、以学报国的精神风范,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添砖加瓦。(王法会)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