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裕华四支部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2-03



   
    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民盟石家庄裕华四支部于
11月28日在“盟员之家”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支部盟员、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冯强担任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讲人。会议由支部主委罗莉莉主持。

冯强从《民法典》的具体内涵、核心理念以及特色亮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适用范围、总体要求和颁布的意义及价值,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帮助盟员进一步深化对《民法典》精神实质的理解。

为取得预期学习效果,冯强还精心设置了一些与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问题和盟员互动,认真解答盟员关心的法律问题,气氛活泼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支部在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罗莉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作为民盟盟员,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和遇事找法习惯。她鼓励盟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当民法典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助力民法典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为方便盟员学习,本次辅导讲座采取了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民盟石家庄裕华四支部  冯强)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