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组织盟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上午,民盟石家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电视实况直播。

民盟市委主委蒲月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四个方面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她表示,民盟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坚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蒲月英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按照中共中央、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及《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第二阶段有关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盟市委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在活动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履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履职尽责,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层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紧围绕讲话指明的奋斗方向、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崭新篇章。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