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

精准帮扶 支农惠农

-----民盟石家庄市委同心服务团送技术下乡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6-04-25
  为做好扶贫工作,4月24日,民盟石家庄市委同心服务团来到深泽县铁杆村送技术下乡,精准帮扶,支农惠农。
  深泽县铁杆村共有农业人口700余户,以种植葡萄和蔬菜为主,其中种植了温室葡萄大棚2000余亩,葡萄的丰产增收直接关系到当地农民的收入,迫切需求葡萄种植新技术。近日,村两委班子正是在葡萄种植的关键期积极与民盟市委联系,请求民盟的技术专家到村里讲课,传授技术。民盟石家庄市委非常重视葡萄种植户的迫切要求,积极组织盟内技术专家送技术下乡,精准帮扶,支农惠农。民盟的技术专家们一进村,顾不上休息就到村委会的教室,为那里等候多时的村民进行授课。专家们详细地讲解了葡萄种植的新技术、新工艺;水肥一体化的施肥灌溉方法;间作豆类植物防治病虫害的方法;提高地面温度促使葡萄提前成熟等各种实用技术。村民们认真记录专心听讲,时不时还提出问题请专家指教。培训课后,村民还再三邀请专家们去自家大棚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民盟石家庄市委的精准帮扶送技术下乡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为了使民盟的专家们能够经常来村指导,村委会还代表全村的村民向民盟的专家授予了“荣誉村长”的证书。
\

\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