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

民盟石家庄市委深入农村民办学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6-12-02
  “孩子们在课堂上做听力题时有一些单词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怎么办?”
  “让孩子们听懂大概意思就可以了,不需要弄懂每一个单词的含义。以后随着知识的积累和词汇量的增加,在做题时遇到的次数多了,慢慢就会理解这个单词的意思。”
  “王老师,英语早读怎么安排才能让学生们记得更牢靠?”“我们班有5、6个学生一直对英语课不 ‘感冒’,怎样才能增加他们对英语课的兴趣?”
  “……”
  这是发生在兴华学校英语教师辅导培训课上的一幕。
  兴华学校是石家庄市赵县的一所农村民办学校。现有68个教学班、3800名在校生。英语教师大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加上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英语底子薄、基础差,对上英语课普遍有畏难心理。这一直成为制约该校英语课读、听、写等教学环节水平提高的一大瓶颈。
  12月1日,民盟石家庄市委组织3名优秀盟员教师赶赴兴华学校,为该校30余名小学和初中的英语教师进行了一次辅导培训。9时许,盟员王海芳为老师们做了题为“小学英语教学法初探”的辅导报告。原本计划90分钟的活动,在老师们的一再请求下不得不又延长了30分钟。
  报告结束后,王海芳、高拉明、高晓莹三位盟员又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提高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沟通能力等方面的一些问题。
  长期以来,民盟石家庄市委始终以服务社会为抓手,充分发挥盟员教师这一资源优势,深入农村地区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但帮扶对象都是公立中小学校。这次到兴华学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是民盟石家庄市委针对民办学校开展教育帮扶的第一次,也是在“烛光行动”基础上开展农村教育精准扶贫的一次大胆尝试。
  民盟石家庄市委办公室主任龚蕊参加了上述活动。

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盟员教师认真解答提问


民盟石家庄市委向兴华学校赠送“语言通通天下”书法作品


合影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