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

晓窗开启阳光,微助我来帮忙

——民盟石家庄社会服务品牌“晓窗微助”走进旭城花园社区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4-15
\
2019年4月13日,民盟石家庄社会服务品牌“晓窗微助”走进旭城花园社区,继续开展社区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由民盟盟员,河北世纪鸿业律师事务所李双盈主任主讲。主题和内容为:婚姻幸福、家庭稳定、社会和谐————婚姻与家庭法律知识。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刘霁虹,民盟桥西区第二支部、第三支部秦丽君、李天、沈文秋、张秋洁等盟员参加活动。社区40多名居民到会聆听讲座。
\
 
 
    李双盈主任首先根据《婚姻法》、《继承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讲述了婚姻的合法要件、不合法婚姻的表现形式,离婚过程中涉及到的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继而阐述了继承过程中遗嘱的形式、法律效力和遗产的分割处理等问题。普及生活中常见法律、法规以及基础法律常识的同时,其法理细剖、明白接地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听众,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

   “晓窗开启阳光,微助我来帮忙”,多年来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着力打造特色社会服务品牌,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盟石家庄市委将继续为服务文明社区、智慧社区、文化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