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

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开展医学科普网络教学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06-09


    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方法,在2020年5月,通过网络教学的形式,面向辛集市小辛庄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医学科普活动。

此次医学科普活动的主讲人、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主委、河北中医学院副教授刘彦双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将学校的四个教学年级分为两组,向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手部卫生科普,向三、四年级的学生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医学知识。

在与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交流时,刘老师向小朋友们示范、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并通过精心准备的道具,在琼脂培养皿上印上了自己没有洗手的手印。一周后,她和小朋友们再次连线,让小朋友们看到了手印上长满的细菌。通过直观、生动的案例,小朋友们认识到了勤洗手的重要性。

在与三、四年级的学生交流时,刘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病毒在电子显微镜下的照片,重点讲解了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医学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结构、传播途径、危害及预防措施。刘老师精彩的讲解既普及了医学常识,又激发了学生对医学科学的浓厚兴趣,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与辛集市小辛庄小学建立了“手拉手”长期联谊关系。接下来,支部盟员将从自身专业出发,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开展医学科普及英语教学活动,为基础教育贡献一份力量,在社会服务中发光发热。

   (供稿: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