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民盟河北省委、民盟石家庄市委联合举办 学习“两会”精神、盟史学习报告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6-03-29
  为了提高盟员的参政议政水平,增进广大盟员对民盟光辉历程的了解,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2016年3月18日,民盟河北省委与民盟石家庄市委联合举办学习“两会”精神、盟史学习报告会,隆重纪念民盟成立75周年。民盟省委主委、全国人大代表边发吉、民盟省委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杨玉成,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情况。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中心特邀研究员、民盟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波作了盟史专题报告。民盟省委副主委鲁平、秘书长张朝军,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崔瑞芳出席了报告会。来自石家庄市盟、省直工委的盟员以及省、市盟机关人员近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边发吉、杨玉成主委,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形势、国家工作的重点、河北的发展前景等,介绍了民盟在“全国两会”上的建议建言,同时对民盟河北省委、民盟石家庄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海波部长,在民盟工作三十余年,曾亲身接触过民盟元老级的人物,编写过多部民盟历史书籍,他从民盟成立之初的背景讲起,从最初的三党三派到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再到现在的中国民主同盟,细数一位位民盟先贤,重现一幕幕盟史画面。王海波的精彩讲解不时赢得盟员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学习,盟员们对民盟参政议政的工作任务、民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自觉强化参政党意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积极为发展献良策,为人民谋福祉建真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十三五”期间河北取得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

\

\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