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民盟石家庄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机关干部 赴重庆参观学习接受优良传统教育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6-03-28
  今年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也是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换届之年。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辈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丰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教育引导广大盟员统一思想认识、增进政治共识,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组织市盟委员、支部主委和机关干部40余人,于3月22日至27日,赴重庆参观学习,接受优良传统教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郭斌,民盟市委副主委杨凤虎、祝淑钗亲自带队前往。
  重庆是民盟诞生地,是接受民盟优良传统教育的实践基地。石家庄民盟的委员、支部主委们,先后参观了张澜故居、特园、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地感触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肝胆相照,为建立民主国家所做的不懈努力。南充市西充县张澜先生故居,一张张图片,详细记录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民主革命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张澜先生的一生,他顽强的民主精神、强烈的正义感,为官清廉、两袖清风的民族气节无不感动着每一位参观者,他是中国知识分子的骄傲。“特园”被人们称为“民主之家”,是中国抗战胜利前后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是南方局在重庆贯彻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这里有百余件珍贵文物资料,展示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白公馆、渣滓洞,记录着民盟的前辈们,与共产党人一道,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不惜牺牲个人利益甚至是生命,在风雨如晦的岁月中,坚持正道,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建立和平、民主、统一的新中国作出了巨大贡献。
  几天的实地参观学习,盟员们听得非常专心、认真,对革命先辈的精神赞叹不已,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还深深感慨:我们要珍视历史、仰慕先贤,追寻伟人足迹,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要敢于讲真话,积极为国家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把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实际工作岗位中去,把先贤们终身奋斗的事业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

\

\

\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