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南海争端,关乎主权

——暨民盟桥西一支部针对南海问题的讨论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6-07-13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2日,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对“南海仲裁案”作出所谓的最终“裁决”。一出荒唐的独角戏狼狈地落下帷幕,颇具争议的临时仲裁庭也就此退场,国际法历史上留下了极其卑劣的一笔印记,国际关系史上记录了一则不齿的笑谈。
  一个打着“国际法庭”旗号的临时组建机构,一群跳梁小丑自导自演的闹剧,菲律宾这一举动让国际哗然。要知道,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只是因案而设、案终而撤的临时班子,绝无“国际法庭”的性质,是对于国际法的滥用,以此掩饰背后的不轨图谋,“仲裁”结果自然谈不上权威和中立。“仲裁”结果宣布后,菲律宾方自然喜不自胜,因为这一切都在自己的运作范畴内,其结果亦是剧本上写好的“应有之意”。与菲律宾热心炒作的“雀跃”之态相比,中方显得淡定得多。不仅缺席了这个菲方陷阱,以行动表示对菲方任性之举的蔑视,而且在国际上赢得了广泛的支持,国内更加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拳拳爱国之心。这一切,似乎是菲律宾手持的剧本以外的内容。
  在这股浪潮的推动下,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两点,石家庄市民盟桥西一支部针对南海仲裁案开展了相关活动。在赵计良主委的主持下,十五名与会盟员先是观看了南海领土历史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参与盟员针对南海争端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盟员张赣平发言说,南海问题对我们来讲,既是团结的昭示,也是警醒的开始,激发海内外中国人树立爱国意识和强国观念,为建设富强的大国努力奋斗。盟员白洁表示,所谓的南海仲裁只不过是满足了菲律宾及相关居心叵测国家觊觎中国领土的黄粱一梦,历史终将证明南海的主人到底是谁。赵计良主委作最后总结称,一个安定团结的南海局势是南海诸方国家的共赢,而充满争端的局面正是某些国家出于恶意的挑拨。对于民主党派而言,要紧紧围绕在共产党的政策旗帜下,发展经济,增强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的和平崛起贡献滴水之力。
  关于南海争端,我们不惧挑衅,笑看鸡鸣狗跳;关于领土问题,我们不畏强权,持正义之心昂首前行。中国对于南海主权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绝不是满纸荒唐言的所谓的“裁决”可以否定的。菲律宾这种对历史和国际法原则的置若罔闻,必将成为其长远发展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正如班固曾言:“宜县头槁街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如今,这雄厚呐喊依然响彻在神州大地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