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坚定立场 不忘初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民盟石家庄市文艺支部

付珊珊 发表时间:2016-08-27
  8月19日,我参加了民盟河北省委与民盟石家庄市委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报告会。习总书记讲话意义深远,既为中国发展指明了航向,集聚了新的动能,也为民盟在新时期发挥参政党作用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作为一名普通的盟员,我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今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不管前进道路如何坎坷,历史与实践告诉我,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民盟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始终不渝。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国民主同盟是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是在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的时刻成立。七十多年来,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革命奔走,为改革献策,为建设出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并在现阶段,将工作的重心转向“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倡导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智力优势。
  在我国当前的发展阶段,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教师,更应该秉持良好的职业道德,热情教学,服务奉献,为弘扬文化,为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文明不断努力。一是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占领思想建设的主阵地,以深厚的大国文化底蕴和强大的中华民族自信,为同心思想保驾护航,在思想上铸造参政党“帮忙不添乱”的铜墙铁壁,并以此来影响学生,让正气得到弘扬,邪气无处藏身,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二是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切实做到“三尺讲台写春秋,毕生精力育栋梁”,“学而不厌,悔人不倦”来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教师要有崇高的理想,完善的道德情操,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并用它们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和熏陶。这样,才能培养出祖国需要的、全面发展的、能适应竞争形势的有用之才。三是进一步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丰富的学识教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关爱学生,既重“言传”,更重“身教”,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让所有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成长为有用之才,真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