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石家庄民盟在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显真功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04-17
范凤翠委员发言

李天委员发言

   4月11日至16日,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相继召开。会议期间,民盟石家庄市委及盟员中的23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载着全市1135名盟员的重托,通过市“两会”舞台,尤其是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民盟风采,彰显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围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农业”议题,来自民盟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范凤翠带来了关于农业“大数据”的提案。她认为通过分析“大数据”,可以高效对接产品流通环节,支持农业发展。她在提案中建议,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石家庄要利用本身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基础,引入京津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打造京南的农业大数据中心。她还建议,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我市产业发展、政务管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步伐,把建设“云石家庄”作为破解石家庄发展障碍因素的重要抓手。
   李天委员针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环省会旅游带建设,重点打造君乐宝乳业小镇等10个特色旅游小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应加强休闲旅游品牌培育。比如,开展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基础的“十佳休闲农业示范园区”认定工作,增强休闲农业品牌示范带动能力;创建京津冀休闲旅游农业服务合作平台,打造我市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实现互利共赢。这一提案引起了多位与会委员的共鸣。
   民盟市委围绕“粮食安全”这一主题在调研中发现,去年以来,种粮亏损导致一些大户出现缩小规模或放弃耕种现象。因此在提案中建议,要整合土地资源,建设规模性农业及加大资本投入、创新鼓励农业发展政策等,以提高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
   市“两会”期间,担任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23名盟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计出良策,履职尽责为民生。盟员们的提案、议案在两会期间被石家庄日报、石家庄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关注,在会上发出民盟的声音,反映出新时期民盟盟员的担当,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出民盟的力量。
   (龚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