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民盟石家庄市委会开展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11-08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11月2日至7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会组织部分市委委员、政协委员和骨干盟员赴四川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等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11月2日至3日,盟员们首先来到在四川广安邓小平故居,先后参观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以及“邓家老院子”。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整个展览从多个角度介绍了邓小平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位革命家、一代伟人的光辉历程,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无数图文并茂的珍贵实物、手稿、图片和视频资料,让大家重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和改革开放对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11月4日至6日,盟员们又先后到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史实陈列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氏庄园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成都史实陈列馆展现了多年来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历史,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及讲解员的讲解,使参观盟员再次受到盟史教育和多党合作的传统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协商制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有关论述,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在刘氏庄园博物馆,通过参观庄园遗存的大量实物和文献资料,使盟员们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通过现场参观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盟盟员,一定要把工作着眼点聚焦到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民主党派新的历史使命上来,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参观期间,民盟石家庄市委会一行还到成都民盟市委进行盟务工作交流,达到了彼此之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目的。

    (龚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