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赴北京参观学习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2-26

 
    2019年12月21日,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
学校其他民主党派一起赴北京展览馆北京中医药大学参观学习。

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大家跟随讲解员沿着展览长廊的“时光隧道”缓缓前行70年来祖国取得的各项成就一路展开。展览陈列项目既有重大历史事件英雄人物事迹,也有寻常家庭的生活用品,让人在心潮澎湃之余追忆往昔。参观过程中,盟员老师被其中一个展台深深吸引:1956年新中国第一批中医药高等院校成立,中医药人才培养首次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序列,一种身为中医院校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分为“医学史展厅”和“中药综合展厅”两个展厅“医学史展厅”通过梳理医学史,陈列医药文物,拉近参观者和医学技术进化史以及历代名医的距离“中药综合展厅”则向参观者展示了28005000余份馆藏中药标本。通过参观学习,盟员老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医中药的历史。此次参观也为我校中医医史馆建设提供了思路。

参观结束后,各位老师深受鼓舞,为祖国取得成就自豪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他们纷纷表示会立足本职工作,深耕教学,投身科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晋川)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