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民盟石家庄裕华五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2-14




   为扎实做好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盟员宣传稿件写作水平,12月11日下午,民盟石家庄裕华五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民盟石家庄市委办公室主任龚蕊以“扎实支部工作,提升盟员素养”为题,应邀为支部盟员进行盟史教育和写作知识培训。支部主委王海芳主持会议,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李立华参加活动。

龚蕊首先从“什么是民盟”“民盟的前身是什么”开题,通过问询方式与支部盟员重温民盟成立、发展的历史,引导支部盟员在政治生活中要提高认识,做到知盟、爱盟、为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学盟史知盟情,勇担新时代新使命。讲座结合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盟中央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民盟的参政党地位和性质入手,引导盟员要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在盟务工作中做到知责明责、守则尽责,切实履行盟员责任,围绕国是、民生两大基本点建言献策,增强行动自觉,致力双岗建功,贡献才智为盟增光,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合格“四新、三好”的民盟盟员。

在写作知识培训环节,讲座列举大量实例,深入浅出、事理结合分析了支部报送稿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应注意事项,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宣传稿件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引发在座盟员共鸣。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辅导培训既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盟史教育,又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写作知识素养和能力,受益匪浅。要以本次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开展为契机,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晓莹)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