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基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7-02




 

一、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省二院支部举办“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信心,6月30 日,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省二院支部举行“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朗诵会开始前,支部主委高金贵结合中共党史、民盟历史,与支部盟员分享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随后,朗诵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朗诵会以气势磅礴的诗词,回溯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青葱美好的革命爱情、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朗诵活动将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万里长征的不怕远征难一一再现,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重温红色经典诗词,传承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是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省二院支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贺礼,也是新时代民盟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有力证明。朗诵会以诗词彰显伟人独具魅力的个性情怀和傲立古今的人格精神,感受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风采,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继承并传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二、民盟石家庄裕华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平山县曹火星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民盟石家庄裕华二支部组织盟员到平山县曹火星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盟市委秘书长龚蕊及机关干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纪念馆里,盟员们通过阅读史料、观看革命文物,深入了解了曹火星同志的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抗战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过程,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为了解救旧中国的劳苦大众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大家尤其对毛泽东主席在原歌曲题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上画龙点睛的加上了一个“新”字敬佩不已!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盟员在纪念馆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心中的欢腾,用音乐唱出心中的喜悦,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三、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盟员参观陈庄歼灭战旧址

为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持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29日,民盟石家庄裕华四支部盟员赴灵寿县陈庄歼灭战旧址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实地学习,盟员们回顾历史、感受人民军队血染的风采,思想再次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产党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养分和奋进力量,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本职工作中发扬百折不挠、挫而愈勇的奋进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