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民盟石家庄市委召开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9-18

  9月17日下午,民盟石家庄市委在党派机关2楼会议室举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度统战理论研究申报课题落实情况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民盟河北省委、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决策部署,力求破解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期推动统战理论政策创新和实践创新。民盟市委副主委田宝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秘书长龚蕊主持会议。

会上,龚蕊就近年来民盟市委参与招标立项课题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盟市委理论委员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表示在时机成熟时成立盟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以推动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各课题组申报课题调查研究和所承担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开展课题理论研究的经验和体会,并申报课题的研究完善及结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宝川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参政党建设意见和条例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系列论述,加强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二要做好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开阔研究思维,把握好统战理论研究要关注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特点,积极推进统战理论研究的成果转化。三要强化统战理论研究创新的机制保障。加强课题研究的组织统筹、协同推进、激励考核,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积极推进统战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