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组织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组织概况 >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会基本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5-11-11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于1958年9月13日成立。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有民盟基层委员会9个,下设41个基层支部及小组。现有盟员1057人,主要分布在我市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及科技领域。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派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深入开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常年坚持“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同心同向助民生”等助教、义诊社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提交有价值有分量高水平建议。其中《科学治霾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三件提案,引起省级领导高度重视,连续三年被省政协列为1号提案,多个政府职能部门联合研讨办理;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水资源环境治理的几点建议》得到市级领导批复,被市政协列为1号提案;《关于加强石家庄城市内涝防治管理的建议》等多件提案被市政协评为重点提案;《关于子龙大桥东侧南岸垃圾山治理的建议》等多件社情民意信息被市级领导批示督办,为推进河北省各项事业发展和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了《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志》。在中央、省、市等有关部门的工作评比中,多次荣获宣传、统战理论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一等奖。其中2009年,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被民盟中央评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务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荣获“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2014年荣获民盟中央“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并分别在民盟中央和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颁奖,树立了民盟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